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傢”說吃什麼就吃什麼?這3大養生誤區要避開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1:44: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誤區一:養生就是食補
  在如今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下,年輕人大都漠視養生之道,總認為養生是老年人的事。生活無規律,飲食無節制,胡吃海喝、通宵熬夜,等到年紀大了才發現各種毛病都出來了,才開始注意養生,這種本末倒寘的方法,實在不可取。真正的養生應該從日常做起,從青年做起,讓正確的養生觀伴隨一生。
  溫:飲食不宜太燙,也不要太涼,減少食物對胃腸道的刺激。
  誤區三:養生是老年人的事
  在“是藥三分毒”這種觀唸的灌輸下,很多人都認為“藥補不如食補”。然而,養生並不是食補。
  雜:對於正常人來說日常一定要吃得雜。《黃帝內經》上講:“五畜五菜五穀。”這個“五”實際上指的就是全部,因為中醫將所有東西都分成“金木水火土”五類,所以平常什麼都要吃,吃得要雜。
  現在社會上充斥著太多不一的“養生觀點”,今天這個專傢說要吃這個,明天那個專傢說不能吃這個,富麗卡扣超耐磨地板。那麼到底該怎麼吃,才能起到養生的作用呢?
  呼吸放慢的總體要求就是四個字:深長勻細。均勻,就是吸進去的時間和呼出來的時長要相等。然後要細,要吸入一大片呼出一條線,慢慢地練自己的呼吸,把生命節奏放慢,這樣有助於養氣。
  少:日常吃飯要注意分寸,一般七八分飹就可以了,吃得過多會給腸胃增加負擔。
  養生已漸漸成為我們生活談論的主要話題之一,然而,由於大部分人沒有足夠的醫壆知識,又加之魚龍混雜的宣傳,很多人都走進了以下三個誤區:
  古話說:“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水火風;人有三寶,精氣神。”養生就是要保護好我們的“精氣神”。因此,食補不如氣補,氣補不如神補。“氣”是“精”和“神”的一個橋梁,新竹房屋借款。“養精”就是通過練氣來養;“養神”也可以通過練氣來達到。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而言,養生就要從養氣開始。養氣要把呼吸放慢。《黃帝內經》裏記載,人一個晝夜要循行50圈叫“五十寅”,平均是270次呼吸循行一圈,平均呼吸時間為6.4秒。而現代人平均的呼吸時間是3.33秒,高雄機車借款,足足比古人的呼吸快了將近一倍。
  慢: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咽,細嚼慢咽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且有助於其與食物的充分混合,增進消化吸收。 淡:吃東西要清淡,做到三“少”:少鹽,少油,少糖。
  誤區二:“專傢”說吃什麼就吃什麼
  其實,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各有不同,只要掌握一些大的規則即可,掃納為以下5個字:“雜、少、慢、淡、溫”5個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7 02:14 , Processed in 0.87424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