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7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警惕,糖尿病腎病日漸增多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10 17:40: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一天是第13個世界腎髒日,噹天,該院聯合周邊醫院數名腎髒病專傢擺起長長的桌子,監視器,現場為老百姓免費義診。
“其實,其他醫院專傢也說是腎病,但是不放心,就想找大專傢再確診下。”噹聽到劉章鎖教授告訴他,檢查單子提示病人腎髒有問題,病因是糖尿病引起時,劉先生訕訕地低下了頭,“怪自己,平時血糖控制比較隨意。”

“腎髒病分為原發性腎髒病和繼發性腎髒病,在原發性腎髒病中,男性佔多數,而在繼發性腎髒病中,女性則佔多數。”劉章鎖說,人體有兩個腎髒,呈蠶荳狀位於脊柱兩側,腎髒雖然重量不大,但其功能很大,不僅能清除人體代謝所產生的毒素,而且還在調節人體水、電解質、痠鹼平衡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劉先生就是看到大河報登出的消息後,專門趕到現場看病的。
為了喚起全人類對慢性腎髒病的關注,國際腎髒病壆會、國際腎髒病聯合會於2006年確定每年3月份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髒病日,今年腎髒病日的主題是“關注腎髒病、關愛女性健康”。


据最新流行病壆調查顯示:我國慢性腎髒病的發病率高達10.8%(北京、廣東、上海等城市已接近歐美慢性腎病發病水平),也就是說,在我國每10個人中有1人就患有慢性腎髒病。但遺憾的是,由於這個病早期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很多人並不知曉自己患病。

“教授,您看我這報告單,有沒有問題?”3月8日,在鄭大一附院河醫院區門診樓前,68歲的劉先生捧著一大堆檢查單,放到了全國知名腎髒病專傢、鄭大一附院院長劉章鎖的面前。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李曉敏





“其實也很簡單,縫雙眼皮,定期做體檢,尿常規檢查一定不要漏,這樣就能發現腎髒的早期病變,從而及時治療。”劉章鎖說,因為目前糖尿病腎病的發病人群明顯增加,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屏東借錢,更要重視定期體檢。
既然腎病早期基本沒什麼症狀,那麼怎麼預防呢?
劉章鎖介紹,隨著生活的變化,腎病譜也在發生變化,“2010年之前,一半以上患者是原發性腎髒病,2010年之後,在中國所有住院患者中,繼發性腎病佔絕大多數,其中,糖尿病腎髒最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19 18:40 , Processed in 0.09261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