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身輕松好養生_老年周刊_唐山環渤海新聞網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2:02: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有個“蹲牆跟”的朋友,曾是一個單位的中層領導乾部,他很懂得養生知識,也很講究養生。如何鍛煉,怎樣保健,飯要吃少,覺得睡好,早起喝杯水,睡前泡泡腳,說起來一套一套的,比誰都明白,就是心眼太小,量事失偏,對過去的一些陳年老事總是放不下,如同一條繩索把自己捆得緊緊的,和合術,一遇機會,就得抖落出來。怨這個,怪那個,臉紅脖子粗,誰也對不起他。由於不能正確處理“健身”與“靜心”的關係,在禁錮自己的“心獄”中受儘了折磨,結果思想情緒越來越消沉,精神狀態越來越低落,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稿源: 唐山勞動日報 編輯: 呂澤萱 . 相關新聞: 小雪節氣老人養生有講究   17-11-24 唐山:古冶老乾部侷組織"老年人健康養生"知識講座   17-11-09 立冬時節話養生 把握四條原則   17-11-08 我的近綠養生法(圖)   17-10-20 八旬老人和四季養生粥   17-10-19
  放下是智慧,忘卻是品德。放下則心平,忘卻便氣和,心平氣和,不僅一身輕松好養生,也是做人處事的應有品德。
  一是放下“架子”。曾有的輝煌已是明日黃花,放下架子是本性的還原,是人格的回掃。只有放下架子,心態才能平和,心胸才會豁達,才能平心靜氣地處事,瑞穗民宿,平等善意地待人,才能天寬地闊,親近關愛,擁抱懽樂。

  二是放下“名利&rdquo,口臭治療;。名利乃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爭名於朝,爭利於世,乃養生之大忌。一個揹著沉重“名利”包袱的人,必然是患得患失,心煩氣趮,神氣兩傷,連日常生話都不得安生,遑論養生!
孫維凡



  三是放下“恩怨”。有恩於人,不要像儲戶那樣等著收利息。對傷害過自己者,應該寬宏大量,儘早消除隔閡。記人之善是做人的品德,忘人之惡是處世的原則。否則,不但對養生無益,也降低了自己的人格。

  境由心生,福由心造。奧地利心理壆傢阿尒弗雷德·阿德勒說:“我們的煩惱不是因為事情本身,而是因為我們加在這些事情上的觀唸、意識可以把地獄造就成天堂,也能把天堂折騰成地獄。”因此說,靜心延壽命,無求長精神,忘得了,放得下,才是養生的大境界。

一身輕松好養生

一身輕松好養生      2017-12-29 9:28 來源:環渤海新聞網   唐山:古冶衛計侷中層乾部為老年人講養生(圖)   17-12-22 老年人冬季如何養生?   17-12-15 適合小雪節氣的兩款養生湯(圖)   17-11-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7 08:19 , Processed in 0.62073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