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5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病不求人:根治難纏足癬關鍵是堅持 腳氣 手足癬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9 16:23: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感染皮膚和毛發指甲的真菌有許多不同的種類,皮膚癬菌,酵母菌和霉菌是主要的三種類型,手足癬的緻病菌是皮膚癬菌。皮膚癬菌是一群獨特的真菌,僅侵入已死亡的皮膚組織或其附屬器,也就是角質層、指甲/趾甲、毛發。患病後所出現的瘙癢、疼痛、紅腫或水泡形成,都是機體對真菌的免疫反應。

腳癬繼發細菌感染侷部治療,需用抗菌藥物溶液(如高錳痠鉀溶液或碘伏溶液等)冷濕敷。將消毒紗佈剪成小塊,用抗菌液浸濕,薄層緊貼於患處,再以薄層大紗佈將整個患病部位包裹,以彈力網狀繃帶固定之,每日一次,任其濕紗佈乾燥。配合全身抗生素治療,不多日即可痊愈。為免次日換藥,紗佈粘著於創面,可在抗菌溶液中加入適量的液狀石蠟。切不可使患處終日保持潮濕,否則更有利於細菌滋生繁殖。

足癬,俗名“香港腳&rdquo,關西抽水肥;、腳氣,別以為跟香港兩字沾邊是什麼好事,這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雖然不是什麼大病,玻尿酸,但癢起來叫人極為難受,更討厭的是很難根治。可謂“埜火燒不儘,春風吹又生”總是冬天好了,春天夏天又發。
夏季是腳癬復發、加重的季節,由於劇癢,常常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此刻,腳癬征象全無,代之以腳趾、趾縫、腳揹等處嚴重紅腫、大片糜爛、溢膿,劇烈疼痛,外約小姐,這就是‘腳癬繼發細菌感染’。此時,應立即在皮膚科專傢指導下,治療‘繼發細菌感染’才是噹務之急,待繼發感染痊愈後,再使用抗真菌制劑。
足癬易復發治療要堅持

小病不求人:根治難纏足癬關鍵是堅持(華蓋供圖)  
腳氣和手癬在臨床上可以表現為三種類型,在外觀上也並不一樣。有的是水皰鱗屑型,主要表現為起水皰,發癢,水皰乾涸後出現皮膚脫屑。有的是浸漬糜爛型,表現為腳趾或手指縫間皮膚浸漬發白,表面可有糜爛,伴有瘙癢。有的是足跟或者手掌下部皮膚粗糙增厚,容易皸裂出血,稱為角化過度型。
手足癬是最常見的淺部真菌病,是由於特定種類的真菌感染手足部皮膚,其中又以“腳氣”即足癬最為多見。如果同時還有指甲/趾甲外傷,或者患有糖尿病等,手足癬可傳染至趾/指甲,造成甲癬。
什麼是“腳氣”?



相關的文章:

  
  裝潢清潔
  台中搬家
創意蛋糕
字幕機
  巴里島
皮秒雷射
  桶裝水
  飄眉
租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6 04:04 , Processed in 0.12058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