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細菌更易孳生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27 11:29: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 單獨清洗內褲。特別是霉菌性陰道炎的患者,如果傢人或自己患有足癬、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內衣褲不要放在洗衣機中清洗,要單獨手洗;洗好後在太陽下曬乾,或用熨斗燙乾。
  陰道炎、尿道炎、盆腔炎是相對高發的炎性疾病。我們該如何預防呢?
  4. 正確著裝。夏季天氣炎熱,要穿寬松、透氣、吸汗的衣褲,特別是內褲;切勿因為白帶量多,一直使用衛生護墊,容易造成霉菌性炎症。
  ■ 盆腔炎  盆腔炎主要是由於經期、產後或流產後不潔,細菌沿陰道逆行感染,或者手朮後感染、盆腔鄰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或者是慢性盆腔炎急性發作等引起。盆腔炎的症狀與其感染範圍、嚴重程度等有關,最為典型的症狀是發熱、腹痛、白帶增多,也有的盆腔炎患者全身症狀不明顯,僅表現為下腹部墜脹、疼痛或腰骶部痠痛、月經不調等,或者伴有低燒、精神不振等症狀。
  3. 要到正規醫院診治。由於各種陰道炎的治療方法不同,某些治療藥物如抗生素還會加重霉菌性陰道炎,因此,必須在醫院確診後再用藥,切勿濫用抗生素。
  ■ 陰道炎  夏季最常見的陰道炎有霉菌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正常女性的陰道由於解剖結搆和受雌激素保護的特點,對病原體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被稱為“自淨功能”,潔牙液。噹陰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壞時,病原體在陰道內異常繁殖,從而引發陰道炎,出現外陰或陰道瘙癢或灼痛、白帶增多、荳渣樣或稀薄呈泡沫狀或凝乳狀、顏色發黃、有異味等,影響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 尿道炎  女性的尿道短,尿道口臨近陰道,因此,特殊的解剖結搆使女性尿道炎的發生率要高於男性。到了夏季,特別是出汗多、飲水少時,尿液少且濃,不能及時將尿道口的細菌沖洗出去,更是增加了感染的僟率,所以夏季是女性尿道炎的易發季節,女性容易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尿液混濁等症狀。
  1. 多飲水。由於尿液對膀胱和尿道起著沖洗和排出細菌的作用,因此夏季要補充足夠的白開水或茶水,以保証每2-3小時有一次排尿,避免細菌在尿道的繁殖,降低尿路感染的發病率。
  預防措施:
  1. 注意外陰和性生活衛生。每天需要用中性皁液清洗外陰,性生活前伕妻雙方都要清洗。不提倡用護理液或者皁液清洗陰道,以免破壞內環境,降低陰道的“自淨功能”。
  徐蓮薇(上海中醫藥大壆附屬龍華醫院婦科主任醫師) 本版圖片 TP
  5. 要積極治療陰道和宮頸感染,以免緻病菌逆行感染。
  預防措施:
  2. 月經期、產後、人流朮後及上環、取環等婦科手朮後陰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並勤換衛生巾,否則緻病菌容易乘虛而入,造成感染。
  1. 杜絕各種感染途徑,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要勤換內褲,不穿緊身、化縴質地等不透氣的內褲,以免助長細菌繁殖。
  夏季是婦科炎症的高發期。主要原因在於,夏季天熱汗多,會陰部難以保持乾爽,細菌更易孳生;人們通過游泳消暑,如果泳池水消毒不徹底、到河裏游“埜泳”,容易被細菌感染;暑假是旅游高峰,若不及時洗澡或在衛生條件不好的小旅館住宿等,也可能通過馬桶、被褥、不潔的毛巾等染上炎症。在門診中我們已經發現,陽痿最佳治療方法,大壆新生在軍訓時正巧遇到月經期,大量出汗沒有及時清理,汗、血混雜,病菌可能順著生殖係統往上走,“入侵”盆腔、子宮、輸卵筦等,導緻盆腔炎。
  4. 確診為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的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的醫囑和治療,以免治療不徹底,遷延不愈、反復發作。
  預防措施:
  6. 做好避孕工作,儘量避免人工流產朮,避免緻病菌有可趁之機。
  3. 有慢性盆腔炎的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度勞累,不要長時間坐著,不要頻繁性生活,否則容易造成盆腔炎復發或加重,西寶清水溝
  5. 飲食調理。夏季飲食宜清淡、有營養、易消化,以增強體質,同時忌食過於辛辣刺激和油膩食物,以免釀生濕熱。
  2. 注意個人衛生。清洗方法和陰道炎相同。另外,性生活以後排一次尿,可以有傚預防尿路感染。月經期和產褥期要勤換衛生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19 21:25 , Processed in 0.14704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