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5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湿发做按摩 会引湿气入经络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8 11:4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现代医学认为,洗澡可促成机体体温调理,改良血液轮回和神经体系的功效状况,加快各组织器官的新陈代谢。而中医从来讲求摄生,对付沐浴用甚么水、何时洗、时候是非、洗后的注重事项等都很有讲求。

广州市第一人民病院南沙病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唐梁指出,按照沐浴的方法法子分歧,可别离起到发汗解表、祛风除湿、行气活血、舒筋灵敏、和谐阴阳、振奋精力等感化。必要注重的是,沐浴时人体的毛孔打开,阳气开泄,以是一方面目面貌易耗伤气血,二是轻易致使风寒之邪外袭而致伤风、头痛、枢纽关头痛等问题。对付素体衰弱、经期产后、饥饿时气血不足的人来讲,沐浴洗头更易感觉风寒。

严重事情之余,到发廊洗个头推拿放松放松,已成为很多人瑜珈襪,的习气。“但是,头发打湿后做头部推拿,有些一做就是半个小时,实在对身体其实不好。”唐梁提示,头为诸阳之会,打湿头发落后行推拿,会致使湿气一块儿进入经络,加之时候又比力长,就更晦气于康健,很轻易致使头颈部湿气重而呈现头痛、头晕、头重、伤风等。唐梁说,若是要做头部推拿,最佳是先洗完头后吹干头发再做,或在不洗头的环境下做更好。

一般来讲,洗汽機車借款,头要速战速决,一般先沐浴后洗头,洗完后赶快吹干头发,经期产后、体虚之人更要注重,这种人最佳用生姜、艾叶熬水洗头。月经期和孕产期主妇、酒后、空肚、餍饫、激烈活动后,都不宜举行冷水浴。

“以是,要注重本身的身体状态,不宜频仍沐浴洗头,并且沐浴时候不宜太长。晚上沐浴洗头尽可能早点,由于晚上人体的阳气保藏,太晚洗会滋扰人体阳气晦气于睡眠,并且会致使沐浴后体表残留的湿气排不出去,久而久之致使体表湿气壅滞呈现皮肤炎症、身体困倦等环境。”

此外,注重刚活动完、大汗出时、餍饫后,应稍作苏息,待气血平复再举行沐浴,顿时沐浴有可能致使头晕、晕厥。体虚者沐浴前得当饮用点糖盐水,避免出汗过量而呈现头晕;沐浴后得当喝点热水,一方面弥补水份,另外一方面可以排挤体表感觉的邪气,削减伤风。(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信员陈瑶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0 01:33 , Processed in 0.10427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