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71|回復: 0

一大波90后“養生軍”正來襲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發表於 2019-8-8 13:28: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說到養生,很多人腦海裡浮現的,是老年人在公園打太極、中年人拿著保溫杯泡枸杞。却不知,现在,許多“年紀輕輕”的90后也踏上了養生之路,乃至逐漸成為消費主力。他們自我調侃:一邊暴飲暴食,一邊吃健胃消食片﹔清晨3點上床睡覺,還非得泡個腳﹔勤学不辍護膚,勤勤懇懇熬夜……在本報日前發起的《開屏微調查75期:關於養生這件事,你貢獻了几多》中,有近7成參與者都是“90后”。面對“養生”這道“大題”,他們用親身經歷,給出了纷歧樣的谜底。

講述

張秋 95后 女

養生食材深度愛好者

表現:失眠、掉發、怕身體垮掉。

方法:吃粗糧排毒,喝花茶養顏……

95后女生張秋的桌上,擺著許多瓶瓶罐罐,裡面裝的都是養生食材。“我每礼拜都出去聚會,吃完夜消回宿舍經常失眠,洗頭時頭發一掉一大把。”失眠、掉頭發、怕身體垮掉的焦慮,使她萌发出養生的念頭。尔后,她天天都要吃黑芝麻粉,喝銀耳枸杞隔熱紙, 蓮子粥。提起桌上擺放的各種食材及其成果,她如數家珍,“這是粗糧,成果是緩解疲勞、排毒、瘦小腿﹔那是紅豆薏米粉,內含炊事纖維,可以飽腹通便,還可除濕……”

王毅 95后 男

“过后補救”型代表

表現:發際線、熬夜、抽煙,3大“告诫”。

方法:生發液、護肝片、清肺茶,“見招拆招”。

養生可不是女生的專利,90后“養生軍”中也有男生的身影。本年23歲的王毅,覺得本身的發際線有點“危險”,於是購買了防脫洗發水、生發液﹔熬夜打游戲,也有點“危險”,於是又購買了護肝片﹔經常抽煙,也很“危險”,於是每天喝蜂蜜柚子茶“清肺”。他還把這些法子,都告訴了寢室裡的好哥們,讓他們一块儿養生。

薛晨 90后 男

保健品忠實追捧者

表現:畢業就業壓力大,一晚上一晚上失眠。

方法:服用“安息神藥”褪黑素。

調查

褪黑素,是90后男生薛晨近一年來的心頭愛。“快畢業了,好不易准備完钻研生考試,又要准備公務員考試,壓力實在是太大了,一晚上一晚上失眠,隻有服用褪黑素才睡得著。”薛晨說,褪黑素是一種幫助睡眠的保健品,他所服用的褪黑素是海外品牌。褪黑素是一種自然激素,很多代購和養生攻略,把它稱為“安息神藥”。但有專家暗示,長期服用,會產生耐藥性,且影響記憶力。

出於危機感養生防脫發抗初老成關鍵詞

參與者年齡散布

2018年,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间發布的《90后、95后線上消費大數據洞悉》中,90后及95后對於整個“養生”系列產品的偏好度明顯上升﹔在2017年8月和9月,乃至超出了他們眼中的“中年人”——90前。從微調查來看,也與這一數據相吻合——70%的參與者都是90后。

微調查中,注意養生的60后更愛枸杞﹔80后購買燕窩更多,特别是即食燕窩﹔90后的養买卖識則多體現在危機感上,“防脫發”“抗初老”成他們購買養生產品的兩大關鍵詞。

焦慮、朋克……養生心態多種多樣

想獲何種结果?

雖然大师目标分歧,但9成的參與者對“90后養生”暗示理解,他們認為“養生和年齡沒有關系”。

網絡上,年輕人們將一邊瞎作,一邊自救的養生方法,戲稱為“朋克養生”。

“我就是一邊為了排濕氣養生而泡腳,一邊死不改过吃冰淇淋的‘朋克養生’代表。”王芷瑩笑著說。因自覺濕氣重,她購買了泡腳桶和泡腳粉,堅持天天泡腳。她認為,大多數養生產品,給消費者帶來的,是“服用、利用后身體就康健”的生理抚慰。

月花費幾百上千最愛看養生攻略

每个月花几多錢?

為领会更多養生知識,張減肥方法,秋喜歡在baidu、知乎等平台搜刮養生攻略,看到感興趣的“知識點”,會記錄在筆記本上,以后有目标性地去購買產品。每個月,要為此花費近一百元。

1998年诞生的女孩陳嘉璐,剛花費500元,購買了澳洲葡萄籽片、膠原卵白片及維生素E,為的是抗氧化、抗朽迈。她說:“很多明星和美妝達人,都會在本身的社交網絡上推薦這些產品,看到就心動了。今朝,雖還未看到成效,可是吃著很放心。”

市場

傳統養生方法受熱捧催生多種新產品形態

“來做推拿的90后可多啦!”在昆明開針灸按摩養生店的李老板說,“有一個23歲的小密斯,上班要坐9個小時,每周末都到我的店裡推拿。”李老板說,之前來做推拿和針灸的可能是中年人,比年來,90后顧客也越來越多了。

多數微調查參與者,選擇以“公道炊事搭配”“吃適量保健品”作為養生方法,但其實,除這些傳統方法, 90后們還創造了屬於本身的“反油膩養生”“零食化養生”方案,是以,也催生出許多新產品形態。比年來,無論在電商平台,還是線下市場,黑糖、阿膠都十分風靡。在電商平台搜刮這兩個關鍵詞,“玫瑰黑糖”“即食阿膠”“紅棗黑糖”等產品應有盡有,每個商品的成交量都顯示為幾千單,有的乃至達到了萬單以上。點開評論可見,購買者裡,有許可能是90后“小仙女”。

打開外賣軟件,許多名為“輕食”的餐廳躍於面前﹔在地圖裡搜刮,昆明也有很多輕食餐廳,售賣由蔬菜、瓜果、肉類搭配建造的沙拉。一家輕食餐廳的老板介紹,90后稱吃沙拉為“吃草”,這是很多年輕人的最好“反油膩”方案。從2018年起,店內沙拉訂單量和用戶數穩步晋升,沙拉的單價也進一步提高了。

觀點

養生無年齡限定

規律糊口是底子

90、95后開始養生算不算太早?根據“網絡養生攻略”購買產品靠不靠譜?又該若何正確養生?記者咨詢大理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主任醫師、中國營養師協會注冊營養師舒佳若。她暗示,養生沒丰年齡限定,年輕人也必要養生。可是,要根據個人狀況,沒有需要决心寻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便可。針對90、95后熱愛在“網絡養生攻略”上尋找法子及產品,舒佳若說,“公道搭配炊事,隻要沒有偏食,身體就不易缺少維生素,沒有需要再購買相關產品補充。再者,也要根據個人狀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適量補充。”

對於若何康健養生,舒佳若也給出了專業意見,“90、95后養生,多面臨失眠、脫發、抗老等問題。這些問題,到醫院也不易治好,要防备於未然。”她建議,要保証睡眠,公道搭配炊事,加強運動。首要的不是養生,而是從底茵蝶,子解決問題——要規律糊口。(記者 曹婕 實習生 朱婉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19 09:26 , Processed in 0.12193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