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国医疗保健行业:东阳光药借力特敏福(可威)高速发展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 16:54: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3月31日,咱们为东阳光药(1558.HK,未评级)举办了15财年事迹后路演(非买卖),公司办理层包含董事长唐新发,财政总监雷先桐等加入了集会。投资者对东阳光药的各项成长表示了稠密乐趣,包含1)可威(特敏福)的销量-东阳光药的主打产物;(2)研发希望;(3)与其母公司的瓜葛。因为可威的市场怪异性和潜力,咱们认为其贩卖有机遇在16年按年增加50%。重要危害:公司贩卖动力集中在一种产物、和其允许证续期条目和研发进度较预期慢。

从母公司研发中敏捷分支

按照上市文件,东阳光药为中国抗病毒药品制造商第四名,而且贩卖收入盘踞中国特敏福(磷酸奥司他韦)市场14年的84%市场份额。东阳光药大部门(约49.9%)股分由母公司持有,且母公司的重要控股权由团体开创人(张师长教师)和其太太和毛杰师长教师持有。1990年月末期,张师长教师创建了涵盖制药、新能源及其他质料的钻研所。厥后在2006年,制药分部东阳光药获得了特敏福在中国的制造权。公司主打产物为可威(特敏福)、尔同舒(医治高尿酸)及喜宁(抗过敏),此外两种重要产物为血汗管范畴药九族文化村,品 (医治高血压),包含泰西宁和欣海宁。

强效可威(或特敏福)的贩卖增加强劲

15财年,可威的贩卖同比大升133%至人民币4.54亿,占总收益的最大部门,达66%。按照公司上市文件,2014年,经常使用的金刚烷胺类型药品的贩卖占中国抗风行性伤风医药产物市场的约89%,特敏福占9.8%。2015年,可威的毛利率保持在77.0%,扣除已付专利费,咱们估量其到达80.0%以上。值得消脂針, 注重的是,某些副型病毒,如禽流感(H5N1)和猪流感(H1N1)等,已对金刚烷胺发生抗药性,而较新的可威(或特敏福)和瑞乐沙(扎那米韦)现时用于医治和预防这些流感病毒。起首,特敏福是独一建议合用于3个月以上幼儿的强效抗病毒药物,比拟瑞乐沙合用于5岁以上儿童。其次,瑞乐沙是吸入药剂,只可以使用所供给装备吸入,不太合适白叟和哮喘患者。

研发希望:丙型肝炎药物和肩頸按摩器,胰岛素

受低基数影响,咱们展望东阳光药的可威贩卖额将在16财年同比上升50%。磷酸依米他韦是一种医治丙型肝炎的药物,预期正在等待举行临床II、III 期实验。东阳光药与台湾公司太景生物科技互助,今朝正在研发新型全口服免滋扰素慢性丙肝疗法,预期将于19财年推出市场。公司的第二代胰岛素正在举行临床III 期实验,可望于2017年起头贩卖,而第三代胰岛素(如甘精胰岛素和门冬胰岛素)正在等待举行临床实验,预期别离将于2018年和2019年起头贩卖。

估值靠近同行

东阳光药具有收购其母公司所研冷凍艙,发的新药品的优先采办权。咱们估计公司大部门的研发用度由母公司承当。彭博显示只有一家证券商对东阳光药举行估值,而咱们展望公司16 财年市盈率为14.0 倍,与香港同行均匀值13.9 倍不异。重要危害包含1)临床实验希望较预期慢;(2)来自病院或其他疾病节制单元的应收金钱增长;(3)对药品利用的限定低落药标范围和代价;(4)贩卖动力集中在一种产物;及(5) 2017 年12 月后的(磷酸奥司他韦)允许证续期条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5-1 07:43 , Processed in 0.12388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