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淚溝秒三九養生要閉藏_網易新聞貨運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5 16:51: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來源:舜網-噹代健康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黃帝內經》“冬三月,此為閉藏。水冰地坼,無擾乎陽,早臥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俬意,若已有得,去寒就溫,無洩皮膚,使氣亟奪,此冬氣之應,養藏之道也。”

  冬季三個月,天寒地凍,朔風凜冽,內眼線,草木凋零,崑蟲蟄伏,自然界的一切生物處於冬眠狀態,是萬物的閉藏。人是自然界的生物之一,中醫倡導天人合一,隔空減脂,與自然相應,與萬物沉浮,人應多靜少動,台北雷射近視手術,冷靜內斂,順應了自然的規律,便可借助自然之力來祛病養生,以“閉藏”的方式度過冬季,使我們身體更好地儲備能量,以期來年春天更好地生長。
  不要擾動身體的陽氣。早早入睡,天晚些起床,天亮再出門。情志也要閉藏,少說話,莫張揚,更不要情緒激動。避免受寒,不要讓皮膚出汗,更不要讓氣機積聚,這才是應了冬季之氣,養藏根本之道。所謂閉藏乃是閉藏“陽氣”。簡單說,陽氣就是“身體的熱能”和“生命的動力”,冬天陽氣收斂,深藏於體內,勿使其外洩,以使陰陽相對平衡。(趙斌)
(原標題:三九養生要閉藏)
(原標題:三九養生要閉藏)
相關的文章:

  
  淚溝
  素描
  皮秒雷射
  台灣婚紗攝影
  飛針
  植髮
  切貨
  變頻器
  台中搬家
  翻譯社
  貨運
  紋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0 22:14 , Processed in 0.12153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