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中醫:冬令进补补對方法才能保健養生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4-2 14:30: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原經纬網11月12日訊:据台灣媒體报导,立冬事后,天气也起头變冷,公众纷繁起头“进补”。台灣中醫師提示,選择食療及藥膳時,必先领會本百家樂app,身的體质,找出體质属性,對症下食,才能到达保健摄生成果。

据报导,童综合病院中醫科主任陈彦仁指出,所谓“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夏是發展發育的季候,秋冬则是精气内蕴,因冬日精气内藏于體内,以是即是滋补摄生的最好機會。

陈彦仁暗示,进补前须先准确辨别自己的體质,并且有伤風或较着發炎症状的患者防止进补。自己有脾胃疾病的公众(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大肠激躁症),若食补汤汁含酒精成份,就轻易刺激溃疡造高雄當舖,    成出血,又肉类及补剂较腻滞不容易消化,和酒與肥肉的油脂,會引發血脂肪上升,另有凉补的食材也可能引發腹泻,以是应以平补為主。

别的,罹患血汗管疾病的公众(如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最忌举行温补(如十全大补、麻油鸡);此外酒與肥肉的油脂,城市引發血脂肪上升,以是合用好玩遊戲,平补或凉补為主。

有肾脏疾病的患者,由于食用鸡、鸭、猪、羊、鱼等肉类時,會使血中肌酸酐、尿素氮上升,以是食历時以一块肉的份量便可;另因进补汤汁含有高浓度普林、钾离子與磷离子,易造成水份囤积,以高血脂治療,是不建议喝汤,以平补或凉补為原则。

罹患癌症的公众,忌吃红肉、脂肪类食品,以一块巴掌大的肉的份量便可;此外癌症早期的患者,禁食补气补血藥(黄耆、當归、人参) ,最佳的抗癌食材為赤色蔬果與菇菌类;罹患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巧克力囊肿、乳癌)的公众,忌讳食用四物汤类。

“藥补不如食补,食补却不如活动补”,陈彦仁也提示,除适度的食补及藥膳外,杰出饮食習气,及搭配适度的活动也是很是首要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6 23:59 , Processed in 0.64344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