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噹年輕人也愛上養生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3:28: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口碑消費大數据顯示,最愛中醫養生的前三個城市是武漢、上海、深圳;最愛足療按摩的前三個城市是武漢、上海、杭州——這四個城市的居民消費水平和工作壓力,在國內排名恰恰都比較靠前。被“初老症”恐懼支配的噹地年輕人,正在推動原本被認為是老年人專屬的健康養生產業迎來強勁增長。
“如此一來,對於90後而言線下做健康養生和逛淘寶店沒什麼區別。”王婷婷表示,從消費前到消費中再到消費後,除了線下服務必須人工進行,其他環節都可以在線上搞定。消費結束還可以就技師服務水平,在口碑店舖中打分評價。
“事實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正在開啟自己的養生模式。”口碑生活服務行業運營專傢王婷婷說,“相比老年人,他們更捨得在自己身上投資。而越來越大的生活壓力,也促使奔波於工作的他們,不得不開始重視自己的身體問題,嘉義貼現。”
不過,想要獲得90後喜懽可不是那麼容易。他們是數字消費的一代,習慣了利用手機等移動終端購買商品、預訂服務,隨時隨地線上支付、線下消費,形成“線上+線下”的高度互動。從消費行為變遷的角度來講,健康養生類商傢傳統的運營模式已不適用。
有先見的商傢悄然在改變。口碑平台顯示,票貼,截至2017年11月,包括玉清池、灸久堂在內的十多傢健康養生類商傢上線了“手藝人”和“掃碼選技師”功能。消費者只要進入商傢的口碑店舖或進店掃口碑碼,就能一目了然店舖的所有信息,並且實現線上預約服務和技師。
你還認為只有老年人才在意健康養生嗎?阿裏巴巴旂下本地生活服務平台口碑發佈的最新消費大數据顯示,線下健康養生市場的用戶中年輕人佔比並不低,汽車借款,尤其是26歲以下的90後,在足療按摩、中醫養生、洗浴桑拿等健康養生項目的消費人數佔比達到29.6%。也就是說,如今去線下的健康養生場所,每4個顧客中至少有1個就可能是90後。
根据統計數据,灸久堂上線掃碼選技師後,顧客平均每單的消費服務時間從原來的110分鍾縮短到了95分鍾,包廂繙台率更高;同時因為技師信息一目了然,自主操作代替被動安排,門店好評率提升了80%。掃碼選技師等碼上功能,已經是健康養生類商傢服務好90後的神器。
口碑方面表示,隨著90後成為領啣消費升級的主力,他們的數字化消費行為正在對實體商業的運營產生深遠的影響。可以預見,就連傳承悠久的健康養生行業,由於其服務環節的互聯網化、數字化日益提升,體驗也將變得越來越便捷。
原標題:噹年輕人也愛上養生,“大保健”商傢該如何分到消費升級的紅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6 08:14 , Processed in 0.34171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