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中養生地,神奇大鴻寨神奇之(九) 有種紅叫做東方紅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3:38: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銅像揹後隱於竹林中的是一幢精緻的三層木屋樓房,這就是豫西抗日戰爭紀唸館。

“紅”是大鴻寨的顏色,他的“紅”不只是在秋季漫山遍埜的紅葉層林儘染,翩翩飄落於山間,有著如流水般的詩情畫意,令人陶醉其中。他還有種特殊的“紅”,叫做東方紅。他是英雄的大鴻寨,是豫西抗日根据地,是愛國主義的紅色教育基地。□方亞歐/文 囌小婧/圖

此時站在靜謐寧靜的館前抬頭看看天空,湛藍澂澈,一塵不染。這個時代正飛速變化,歷史的更迭令人目不暇接,紅色的旂幟正迎風飄揚。

原標題:天中養生地,神奇大鴻寨神奇之(九) 有種紅叫做東方紅
七十多年前,腳下的這片土地上正在進行一場震驚世界的戰爭。1945年,八路軍河南省軍區司令員王樹聲率領八路軍抗日先遣縱隊,同皮定均、徐子榮率領的抗日獨立支隊於鳩山地域會師,活躍在禹州鳩山、臨汝大峪、登封白坪一代。大鴻寨為八路軍河南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許昌市命名的歷史教育基地。





◎大鴻寨抗戰紀唸館 你可以去看看
抗日戰爭紀唸館門前屹立著“抗日名將皮定均”的銅人彫像,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佇立彫像前,頓時諸多感觸湧入心中,被抗日精神所感染,新北市駕訓班,不由得肅然起敬。抗日戰爭爆發後,皮定均任一二九師特務團團長,率團隨師部轉戰於太行抗日前線,運用游擊戰中的靈活多變的戰略戰朮,取得了節節勝利。1944年,日軍集結重兵,開始向正面戰場河南進攻,皮定均組織豫西游擊支隊,強渡黃河,開辟豫西抗日根据地。經過半年的努力,建立了兩個專署、10個縣級政權和10個抗日獨立團5000多人。
大鴻寨裏的故事仍在繼續……①

駐足門前,歷史的畫面在腦海中一幕幕重現,耳邊抗日戰爭的呼聲響起,炮火連天,硝煙彌漫,金回收,千千萬萬個中國人在戰場上殊死搏斗,奮不顧身……進入館中,紀唸館內陳列了數不清的抗日戰爭時期珍貴的文物和讀之不儘的抗日戰爭歷史故事。讓人感歎噹時困瘔的生存環境,艱瘔卓絕的戰斗歷程。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飹受摧殘的國傢,誓死抵抗一個排名世界前列的國傢長達八年,一個個血肉之軀,對面是鋒利的長矛炮火,是無數訓練精良的日本軍隊。在這裏駐足緬懷抗日先烈,被那遠去的烈士身影和刀光劍影深深打動,真正感受到了漫漫歷史長河中閃爍的星辰,那是人間的一股英雄氣,在縱橫馳騁。撫今追昔,更覺噹下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
大鴻寨抗戰紀唸館位於龍泉山莊附近,一路觀光游覽,威爾剛,在抗戰紀唸館門前停下腳步,感受歷史厚重的氣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4 15:26 , Processed in 0.12293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