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看不出来的风湿病,痛起来却要命!_长江云 - 湖北網络广播電視台...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8-25 17:3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呦呦呦,公主病!”

“看着挺好的,這哪像生病了?”

門诊時咱们常碰到一类病人,他们明明很痛楚,却由于没有外在的疾病表示,不被周边人理解,精力压力极大。他们就是纤维肌痛综合征患者

纤维肌痛综合征是一種临床上常见,却公家認知度极低的疾病,属于风湿病的一種。它以全身遍及散布的骨骼肌肉痛苦悲伤、僵直感、较着躯體不适為重要特性,常伴随委靡、睡眠停滞和抑郁、發急等精力症状。本病多见于女性,高發于25-45岁

有哪些临床表示

1.肌肉骨骼痛苦悲伤

經常表示為下腰痛,向臀部及下肢放射;或颈部、雙肩後上方痛苦悲伤收缩。痛苦悲伤常被患者描写為啃噬痛、炙烤痛、酸痛,起头可以局限于一處,终极波及全身。仅轻度劳動便呈現肌肉痛苦悲伤。

2.僵直感

76%-91%的患者可呈現僵直感,乃至可以延续成天。

3.委靡感

常常有怠倦、精疲力竭的感受,起床時有困乏感。

4.睡眠停滞

大都患者有入眠坚苦、易醒、多梦、精力不振等表示。

5.其他

手足麻痹、怕冷、思虑坚苦、短時間影象损失、头痛、头晕、發急或抑郁。

纤维肌痛综合征的诊断

同時知足如下2個前提可诊断為纤维肌痛综合征:

1.延续3個月以上,身體摆布侧、腰的上下部、中轴骨骼同時痛苦悲伤。

2.用拇指按压18個压痛點中最少有11個痛苦悲伤。

该病通例若何醫治

纤维肌痛综合征是一種特發性疾病,其病理心理至今不明,是以對它的醫治法子也未几。它的重要临床表示為满盈性慢性痛苦悲伤,除“压痛點”以外,無客觀體征。以是不但醫治選择不捕蠅袋,容易,療效评定也很是坚苦。

该病的通例醫治重要致力于改良睡眠状况、减低痛觉感受器的敏感性、改良肌肉血流等。而療效则是按照醫治先後压痛點数量及症状的變革而断定。

1.在交友軟體,生理方面

醫治生理方面较首要的一點是给患者以抚慰息争释。奉告患者此病其实不危及生命,也不會造成毕生残疾,以消除病人的發急和抑郁。對患者举行生理劝导的同時,也要提示家眷對患者增强關爱及理解,使患者削减严重,增强熬炼,包管睡眠,加强信念。

2.西藥醫治

對症醫治帮忙不大,主如果改良睡眠、减缓痛苦悲伤。可選用三环类抗抑郁藥、安宁类、普瑞巴林、加巴喷丁、天麻素类藥物等。

中醫若何醫治

因為通例醫治療效甚微,此時中治療療则突顯其上风。

本病属中醫學“周痹”“肝痹”“肌痹”等范围,常见肝血不足、肝體失柔致使筋脉失養。若遇情志内伤,肝失条达,肝郁气滞,而致肝失和谐,筋脉痹阻,發為本病。若病延日久,邪恋正损,脏腑失和,或失治误治,致使气血亏虚,肝肾不足,则筋脉亦失其荣,察滞胶病难除。

本病内、外因交错為患,肝、内外同病,筋脉痹阻、肝脉不顺畅、筋肌失養為其根基病機。肝郁气滞、瘀血阻络是本病的首要病機。

1.中藥醫治

①肝郁气滞证

治法:養血柔肝,疏肝理气。

举荐方藥:逍遥散或柴胡桂枝汤加减。

藥物構成:柴胡、桂枝、人参、當归、白芍、白術、茯苓、半夏、黄芩、防风、延胡索、威灵仙、大枣、生姜、甘草等。如兼气滞血瘀,则酌情增长桃仁、红花、乳香、没藥等活血之品。

②寒湿痹阻证

治法:散寒除湿,解肌通络。

举荐方藥:蠲痹汤加减。

藥物構成:炮附片、當归、黄芪、炙甘草、肉桂、羌活、防风、桂枝、生姜、大枣等。

③痰热内扰证

治法:清热化痰,宁心安神。

举荐方藥:龙牡温胆汤加减。

藥物構成:半夏、竹茹、枳实、橘皮、茯苓、遠志、延胡索、黄芩、生龙骨、生牡蛎、炙甘草、生姜。

④肝肾不足证

治法:补益肝肾,養肝柔筋。

举荐方藥:

◆偏于肝肾阴虚者,治以左归丸加减。

藥物構成:熟地黄、龟板、鹿角胶、枸杞子、牛膝、山藥、山萸肉、菟丝子、白芍。

◆偏于肝肾阳虚者,治以右归丸加减,

藥物構成:熟地黄、山藥、山茱萸、杜仲、菟丝子、鹿角胶、當归、制附子、肉桂。

2.其他中醫特點療法

①中醫摄生功法熬炼

准确的熬炼可以改良患者睡眠、减轻痛苦悲伤、减缓委靡,對付改良患者的枢纽關头功效状况、精力状况都具备首要的感化。按照摄生功法难易水平和患者爱好,详细的摄生功法可選择八段锦、太极拳、易筋經、五禽戏等。

②穴位贴敷療法

按照天人响應及中醫的总體理念,選用特定穴位,举行三停當、三九贴或年龄分贴敷。

③针灸醫治

按照痛苦悲伤的部位,可辨证選用针灸醫治。按照病機,可连系病性及按照痛苦悲伤部位举行選穴。

针刺法子:寒湿侧重者,以针為主,针灸并用。痰热偏盛者,则應浅刺、疾刺或刺络放血。久病脾肾亏虚者,利用补法。

针具可選择平凡针刺、電针、浮针、揿针等。也能治療龜頭炎,够按照病情连系穴位埋線或针刀療法醫治。

④中藥藥浴(熏洗)療法

按照辨证論治原则,拔取得當的中草藥,經加工制成中藥浴液,举行全身、半身洗澡或局部浸浴(如坐浴、足浴等),以到达预防和醫治疾病的一種中藥外醫治法。

⑤中藥离子导入

酌情選用散寒除湿、温經通络类方藥,制成导入剂,經由過程專門的离子导入装备,用衬垫法将電极置于把柄。

注重

1.對热极端敏感的患者,必要防止洗热水澡或在高温下待過久;

2.對严寒敏感,最佳随身携带保暖衣物;

3.對付因纤维肌痛而對触觉敏感的患者,建议穿戴极软、轻质面料的衣物;

4.异样性痛苦悲伤紧张的患者,尽可能防止在皮肤上利用過量含化學物資的止鼾枕推薦,產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9 15:51 , Processed in 1.16907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