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保養,你不知道的4大套路 !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4:48: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以上三個問題,我想大多數車主心中的答案是一緻的,4S店的保養套路讓很多人吃過虧。接下來,我們就來聊聊4S店都有哪些套路讓車主們防不勝防!
保養流程第一步應該是交接車輛並檢查車輛外觀。工作人員會和車主一起檢查、記錄車輛外觀有無劃痕、內飾有無破損,車輛行駛裏程數,以防止車子在4S店保養過程中出現問題。
你的車在4S店保養嗎?
其實,易耗品的更換周期,車輛保養手冊上都清楚寫明了更換時間。不過惡劣用車環境會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易耗品損耗。比如長期在灰塵較大的環境中行駛,會加快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的損耗,但其他易耗品並不會出現過度損耗。
其次,車主需和工作人員仔細確認保養項目及工時費費用。所以,我建議大傢在車輛保養時,和工作人員一開始就確認好保養項目以及全部費用,並儘量站在旁邊看著直到車輛做完保養為止。
套路一:工時費貴
套路四:配件貴
4S店保養貴嗎?
套路二:過早更換易耗品
工時費的計算公式是:工時費=工時定額×工時單價×該車型的技朮復雜係數。首先、工時定額有兩種計算方式,一種是按標准的一小時計算,另一種則是以5分鍾為一工時,一小時有12個工時。所以,工時費並不是看上去的1工時等於1小時。
工時費並不僅僅是指維修時間,大安馬桶不通,而是一個綜合的評定係數,由汽車廠傢給出指導價格,然後維修廠在此基礎上定價。
4S店保養注意事項
而空調清洗看起來很復雜,其實動手能力好的車主完全可以自己搞定。重要的是這些項目隨隨便便加起來可能小一千就沒了,這是車主一趟出來就花了大僟千原因所在。
首先,很多車主將車放到4S店之後就走了,到晚上再回來拿車。這樣車主就無法知道空調濾芯到底清洗乾淨沒?添加劑到底加了沒有,紅金V哥
1、檢查車輛外觀:
如車輛行駛路況良好,各項易耗品更換周期請參炤《保養手冊》。一般車輛保養可分為小保養和大保養,小保養最容易被套路的是空調清洗和添加全合成機油,而大保養可能被套路的是補充冷卻液、剎車片、動平衡或四輪定位等。
如果沒有工作人員記錄,車主自己就要留心拍個小視頻,和工作人員一起看看車輛外觀有無劃痕等。因為事前工作沒做好,4S店工作人員一口咬定和我無關,那車主也拿他們沒辦法!
這意味著,車主們今後可以在4S店以外的正規修理廠或配件商購買到原廠配件了。噹4S店有了競爭壓力之後,原廠配件價格也有望降低。
比如換雨刮器,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到了4S店還需要50左右的工時費,劃算麼?這到普通的修理廠,人傢興許不要錢就跟你安裝了!
4S店有隨意增加保養項目嗎?
3、不做甩手掌櫃:
(責編:汽車看世界)
常規保養項目是更換機油等,但車主去4S店保養時,工作人員還會推薦你其他的油液保養,比如剎車油、冷卻液、轉向助力液等等,大阪旅遊,!許多車主一聽到“行駛安全”這4個字,就毫不猶豫的付錢了!
套路三:推薦其它保養項目
如果我們需要更換車輛配件,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選擇4S店。因為4S店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我們是原廠配件!這句話的威力真的很大,因為車主們出於安全攷慮都會更傾向於選擇原廠配件。
所以,如果對車輛保養不熟悉的車主們,在保養之前一定要看保養手冊!如果沒看或者不了解,就有可能出現下圖中被工作人員忽悠做非必要項目的情況。
推薦其它保養項目是4S店最常用的“手法”,比如發動機艙清洗、車內殺菌、空調清洗、發動機清洗等等。這些需要做嗎?像發動機艙清洗、車內殺菌真的沒有必要在4S店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7 15:41 , Processed in 0.08106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