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立冬後多吃羊肉保健養生嗎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5:3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標題:立冬後多吃羊肉保健養生嗎)



  
◎本報記者 姜菲菲
  流言:冬天已至,在北方一直有入冬後多吃羊肉,可以補身體保健的說法。很多人也認為羊肉不僅可以強健體魄,還可抵御冬季的寒冷,所以一入冬就涮羊肉、燉羊肉、烤羊排……各種羊肉吃起來。
  解讀專傢:山東省立第三醫院營養科主治醫師 張春玲
  專傢解讀:如果單純從營養成分來說,比較羊肉與豬肉、牛肉的營養成分,羊肉並沒有十分突出的地方。人體產生熱量,重要的是分解可以產生能量的營養素,在肉類中就是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我們比較一下羊肉和豬肉、牛肉,羊肉的蛋白質含量約19%,稍遜於牛肉19.9%;羊肉熱量和脂肪含量在三者裏居中,但比豬肉少得多。
  但從中醫角度來說,歷來就有羊肉補身的說法,据《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有補中氣,益腎氣的作用。現代中醫認為:適時地多吃羊肉,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幫且消化,還能起到去濕,避寒,暖心胃的功傚。

  羊肉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吃羊肉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羊肉屬於溫熱食物,虛寒體質的人群比較適宜吃。但因為吃了比較容易上火,所以一些發熱、腹瀉等患急性感染性疾病的患者不宜食用。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瘔咽喉乾痛、牙齦腫痛者忌吃羊肉,眼袋。羊肉嘌呤成分高,痛風患者和尿痠高的人士不宜食用。肝炎的病人不宜吃羊肉。由於羊肉蛋白質含量非常的豐富,滴雞精,一下大量懾入蛋白質和脂肪,會加重肝髒負擔,可能會導緻發病。
  羊肉的做法多種多樣,有煲湯,有燜,有燉,無論如何烹調都可以,但一定要注意搭配一些蔬菜,如冬瓜、蘿卜、菠菜、白菜、筍等,新店洗地打蠟,講究營養均衡,吃後多喝水。羊肉雖好,也要注意適量,不可多吃。我國膳食指南推薦每天食用畜禽肉類50-75克(不到二兩),平時吃的涮羊肉,一盤肉的量就是半斤到八兩,涮一盤就超標了。
本文來源:舜網-噹代健康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原標題:立冬後多吃羊肉保健養生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9 13:43 , Processed in 1.28863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