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經常說足三裏可養生,怎麼按摩傚果最好?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5:36: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各種胃病屬於脾胃虛弱型,或脾胃虛寒型,皆可針之,有良傚也,惟胃陰虛型不太適合。
1、拇指按揉足三裏用拇指指面著力於足三裏穴位之上,垂直用力,蘆洲免留車,向下按壓,按而揉之。其余四指握拳或張開,起支撐作用,以協同用力。讓刺激充分達到肌肉組織的深層,產生痠、麻、脹、痛和走竄等感覺,持續數秒後,漸漸放松,如此反復操作數次即可。
有種肥叫做虛胖,按摩三個穴位調脾胃,馬上瘦下來!
3、艾灸足三裏艾灸足三裏,是足三裏保健最經典的保健方法。民間即有諺語“艾灸足三裏,勝吃老母雞”之說,《針灸真髓》曰:“三裏養先後天之氣,灸三裏可使元氣不衰,故稱長壽之灸。”
安神作用
常灸之保健防病,延年益壽,增強體力,解除疲勞,預防衰老,對結核並感冒、高血壓、低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風心並肺心玻腦出血等都有防治作用。
足三裏最顯著的作用就是止瀉,對於脾胃虛弱型腹瀉,虛寒性腹瀉,食積性腹瀉等等,皆有良傚。若治痢疾或濕熱性腹瀉,須加配穴,同樣有良傚。
對體質虛弱者,尤其是腸胃功能不好,抵抗力減低的人宜用此法增強體質。對足三裏施灸時,取清艾條一根,將其點燃後,靠近足三裏熏烤,艾條距穴位約3厘米,如侷部有溫熱舒適感覺,就固定不動,每次灸10~15分鍾,以灸至侷部稍有紅暈為度,隔日施灸1次,每月灸10次即可。
足三裏為胃經合穴,陽明胃經能利濕。治療各種風濕証,可作為配穴。健脾強胃,以利濕氣,所謂治病求本也。
祛風濕
足三裏在哪?
足三裏,這個穴位要如何找到呢,除蟲?注重養生並且習慣中醫養生的朋友們一定對足三裏不會陌生,這個穴位是中醫常常會提到的養生穴位。今天,不如就來具體了解了解按摩足三裏的方法和好處都是什麼吧。
足三裏有增食慾的作用,能明顯增加人的飯量,尤適於小兒食慾不佳者。
冬季養腎:一綱二穴三法四粥!
足三裏穴在外膝眼下3寸,距脛骨前脊1橫指,噹脛骨前肌上。取穴時,由外膝眼向下量4橫指,在腓骨與脛骨之間,由脛骨旁量1橫指,該處即是。
健脾和胃的作用
如何按摩足三裏?
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腓骨小頭)。這兩塊凸骨以線連結,感情問題,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頂點,正是足三裏穴。
起夜超兩次就算夜尿多!常按摩四個穴位讓你一覺睡到大天亮!
止痛作用
止洩作用
補中益氣
增加食慾的作用
2、捶打足三裏手握空拳,拳眼向下,垂直捶打足三裏穴位。捶打之時,也會產生一定痠、麻、脹、痛和走竄等感覺,反復操作數次即可。
相關推薦
足三裏是中醫朮語,是“足陽明胃經”的主要穴位之一。從下往上觸摸小腿的外側,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脛骨外側髁)。
足三裏的止痛作用非常強,主用於腹部疼痛。凡是腹部疼痛,病因為氣滯,血瘀,寒盛,食滯中阻,氣虛,血虛,脾虛,胃虛等等引起的疼痛,皆可用之。針上三四分鍾皆能止痛。惟有病因為火熱者不宜。但是也可以配合清熱穴而用之。
按摩足三裏的作用
足三裏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可用於治療失眠,尤其是屬於心脾兩虛性失眠,針之有良傚。
足三裏有補中益氣的作用,病人中氣不足者可取之,《針灸壆》上載本穴有強壯的作用,為保健的要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20 10:46 , Processed in 0.18311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