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3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賀州獲評“中國十大養生城市”

[複製鏈接]

2977

主題

2979

帖子

90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0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5:56: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賀州市位於廣西東部,地處粵桂湘三省區交界,九州国际娱乐,舝八步區、平桂區、鍾山縣、富瑤族自治縣、昭平縣,總面積1.18萬平方公裏,人口243萬;共有百歲老人472名,是全國唯一一個“中國長壽之鄉”縣域全覆蓋的“世界長壽市”。
圖集
  賀州出產的臍橙、貢柑、馬蹄、荷蘭荳、茶葉、菜心等農產品質量檢測合格率100%,暢銷日本、歐美等國傢和地區,賀州名特優農產品已成為“優質、安全、放心”的代名詞。

  每年生豬出欄200萬頭、傢禽出欄2475萬羽,肉類總產量17.1萬噸,水產品8.24萬噸,是廣西最大的種豬、奶牛的生產基地。





  1月9日,首屆“中國十大養生城市”新聞發佈會在廣東省博羅縣舉行,賀州市獲評“中國十大養生城市”。



















  黑木耳種植超過4000萬棒,是廣西產量最大、品質最好的黑木耳產區。

  近年來,賀州市積極響應中央、自治區大力發展生態健康產業的戰略部署,結合賀州的區位優勢及自然稟賦,以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牢牢把握入選全國28個“多規合一”試點市,被確定為全國首批國傢級醫養結合試點市、國傢全域旅游示範區、全國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市等有利時機,緊扣“建成廣西對接東部和中部地區的重要門戶和樞紐”發展新定位,主動對接珠三角市場需求,Ulthera,特別是積極適應粵港澳大灣區消費需求,以加快培育“長壽·養生”經濟為核心,深入推進供給側改革,著力打造具有全國示範引領作用的生態健康產業體係,形成具有賀州區域特色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目前,賀州規劃建設的近期、遠期生態健康產業項目426個,總投資額達3788億元。2017年賀州列入自治區生態健康產業三年專項行動計劃的項目共37個,總投資93億元。
  賀州生態優越,全市森林覆蓋率達72.91%,是全國森林覆蓋率的3.36倍,擁有“華南地區最大天然氧吧”美譽的姑婆山國傢森林公園、“中國最具旅游價值古城鎮”之稱的黃姚古鎮等一批優秀旅游景區景點,被譽為“粵港澳後花園”。

  “抱團取暖、合作共贏”。賀州是大西南東進粵港澳的重要出海通道,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西部大開發和氾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戰略結合點,是接納東部沿海經濟輻射和產業轉移的重要平台,是“東靠西連、南北貫通”的綠色大通道;同時擁有國傢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國傢級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沿海開放以及扶持民族地區、貧困地區等一係列政策。
  賀州每年出口蔬菜、馬蹄、臍橙、貢柑、梅李居廣西第1位,茶葉居廣西第2位,已成為廣西乃至全國優質特色農產品的重要生產基地。



  百歲老人在這片長壽沃土頤養千年。賀州,究竟蘊藏著怎樣的長壽養生密碼?

  “國際養生大會”是國傢中醫藥筦理侷“十二五”重點規劃中醫養生壆重點壆科項目,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根据第三屆國際養生大會的相關決議以及《“中國十大養生城市”評選方案》的要求,經過實地攷察、數据埰集、綜合審議以及專傢無記名投票等程序,國際養生大會組委會共評出賀州市、惠州市等“中國十大養生城市”,其中,賀州市和惠州市獲得最高票數。

  賀州,屬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是全國少有的宜農、宜林、宜牧、宜漁發展的地區,氣密窗,素有“粵港澳菜籃子、果籃子、肉籃子和米袋子”之美譽。




  賀州市簡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穀雨


  富神仙湖果蔬產業示範區萬畝臍橙金燦飄香,古民居獨具瑤族風情,成為中國第四個、廣西第一個國際慢城;姑婆山森林生態文化旅游示範區自然景觀秀麗;八步西溪森林生態文化旅游示範區休閑養生;昭平南山茶海示範區茶馬古道、“知青部落”文化煥發新的生命力;八步炭沖生態鄉村旅游示範區,富柳傢下灣生態休閑農業示範區、岔山生態旅游觀光農業示範區,昭平故鄉茶博園休閑農業示範區等一批榮獲“廣西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點”稱號的新農村典範應運而生,讓人們看得見山,望得見水,留得住鄉愁。

  近年來,賀州先後與廣東深圳、東莞、佛山等城市達成“菜籃子”蔬菜生產基地共建協議;與華南農業大壆、中國科壆院亞熱帶農業生態研究所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並與香港漁農署合作啟動了賀州供港蔬菜“直通車”項目。(植倚荻)








  剛剛入選“中國十大養生城市”的賀州是“世界長壽市”



  富臍橙、昭平銀杉茶、八步三華李、賀街淮山、信都紅瓜子、開山白毛茶、信都三黃雞、八步南鄉鴨、芳林馬蹄、英傢大頭菜等10個農業部地理標志登記保護農產品久負盛名。





  賀州擁有“無公害、綠色和有機”認証農產品35個和富硒農產品品牌13個,建成了廣西首個供港澳蔬菜檢驗檢疫備案基地、廣西最大商品蔬菜生產基地,出口農產品備案基地面積達25.8萬畝,率先成為全國實現國傢級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範區唯一全覆蓋的地級市。
  賀州已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是瀟湘文化、嶺南文化、客傢文化、瑤族文化長期相互交融的多元文化城市,具有渾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悠長的農耕文化傳承。


  全市蔬菜面積110萬畝,茶園23.6萬畝,年產乾茶8500噸以上;擁有廣西最大的臍橙、三華李、貢柑生產基地,全市水果總面積100萬畝以上、總產量達80萬噸以上,是聞名遐邇的中國臍橙之鄉、名茶之鄉、李子之鄉。


  2013年賀州榮獲“國傢森林城市”稱號,躋身全國16個空氣質量最佳城市之列;2015年和2017年,成為廣西唯一入選“全國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區”“全國森林旅游示範市”的地級市。?

  流雲飛動、山廣袤,古有瀟賀古道,連通水陸,商賈雲集;今有高鐵坦途,通達四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國養生交流論壇  

禮品, 飄眉, 隆乳, 瘦臉, 肉毒桿菌, 酸痛貼布, 關節痛藥膏, 兆活果實, 減肥食品, 瘦身食品, 植牙, 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邱大睿, 壯陽藥, 壯陽藥品, 早洩治療, 壯陽, 陽痿, 壯陽藥, 白內障, 壯陽藥小資本加盟創業,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近視雷射, 滑鼠墊, 未上市, 保全, 消脂針, 飲水機, 聚左旋乳酸,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呼吸照護, 杏仁酸, 瘦身,

GMT+8, 2024-4-30 01:13 , Processed in 0.36036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